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第十一协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2-02-28 11:05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

来源:第四监督检查室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推进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科学谋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天津大学纪委和5所高校派驻组的12名年轻干部,结合本岗工作就如何加强政治监督进行交流。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本季度轮值副组长单位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主持。

会上,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和自身的工作职责谈体会、说心得、讲举措,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有效提升了对政治监督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信心。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想法。

会议强调,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否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认真查找并破解影响和制约高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助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二是聚焦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推动院系党组织在涉及办学方向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方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好政治关。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及时准确校准驻在高校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五是坚持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

会议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