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第十一协作组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微课”比赛
2022-03-16 11:04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来源:第四监督检查室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微课”比赛的工作通知》要求,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入、全面、准确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3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微课”比赛评审会。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第十一协作组成员单位各位同志参加。此次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主持。 

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各单位按照比赛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干部精心设计监察法实施条例“微教案”,录制“微课”视频,并分别推荐1部作品参加协作组评审。比赛现场,各成员单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多琳同志以“解读《条例》第七章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为主题,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何珍同志以“浅谈《条例》中的‘谈话’”为主题,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张冠男同志以“普通高等学校的监察对象甄别”为主题,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杨志明同志以“监察人员如何做到正确行使监察权”为主题,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柴婧同志以“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第八章法律责任”为主题,分别介绍“微教案”基本情况,播放“微课视频”。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推荐3名同志组成此次比赛评委会,依据参赛选手作品质量及现场展示效果进行投票评审。依据投票结果,经过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和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会商研究,最终推荐“浅谈《条例》中的‘谈话’”“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第八章法律责任”2部作品上报市纪委监委,参加市级评审。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此次“微课”比赛和2022年全员培训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比赛组织安排周密,注重全员参与,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主题,并结合派驻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打造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质量作品,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要继续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提高全员培训工作质效的若干措施要求,通过强化训前问需、建立课程研究小组、注重训后问效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效,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代表协作组五家单位对获得推荐资格的选手表示祝贺,对其他参赛选手精彩的作品表示肯定,对为此次活动付出努力的相关同志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他表示,此次“微课”比赛展示了第十一协作组年轻干部的风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指示要求,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微课”比赛为契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度的热潮,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