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跟随总书记的步伐 做实做强政治监督
——第十一协作组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参观学习,深入总书记调研指导的一线学习贯彻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监督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11-06 16:57 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115日,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第十一协作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学习,实地了解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发展成果,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驻在高校落地生根。

 

参观活动前,第十一协作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研讨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学习传达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及孙志强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必须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完成好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在措施上务实、方法上切实、推进中求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修明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慎用权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监督推动全会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座谈会议后,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参观学习。2019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这里。大家沿着总书记当年视察的路线对园区区位情况、产业定位、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参观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人工智能配电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无人机集群智能控制系统等高科技成果。深入了解了京津两市在产业协同、跨区布局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以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发展成果。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感受到了祖国智能科技的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督促驻在高校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地理邻接区位,借助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优质资源和生物工程学院强大的学科实力,努力打造实验室+企业+企业孵化器”的全产权创新链运营模式。实验室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乔长晟教授介绍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已实现科技成果产品化10余项,开发了聚谷氨酸、奇亚籽饮料等系列产品,并进行了市场化生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与宁夏贫困地区—中宁县开展科技扶贫合作,成立杞源堂(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宁枸杞当地资源优势,结合枸杞产业上中下游资源,与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合力打造枸杞研发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分析测试平台,中试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实现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并举。同时带动周边企业的发展,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中表示,实验室的运营模式为高校人才培养、校企联合、创新创业都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利用科技优势为脱贫攻坚助力,值得各高校认真学习。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学校党委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的最后一站是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该基地是京津两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共同建设的科技园区。20191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园区视察。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成立两年多来,累计注册企业940余家,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超过240家,注册资金超过100亿元。看到基地勃勃的生机,在场参观的纪检监察干部对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充满了信心,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高校党委将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在驻在高校落地落实。

 

跟随总书记的步伐,看滨海—中关村发展变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学习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