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天津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2022-05-27 11:32   津门教育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常抓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天津滨海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原负责人赵伟在相关项目招标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7月,天津滨海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炉渣应急运输、堆场服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赵伟作为招标和评审工作具体负责人,对投标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评标流于形式,未发现投标企业存在围标问题,损害了公司利益。赵伟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1月,赵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滨海新区紫云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金龙等2人违规拆分工程项目并后补工程合同问题。2017年8月至2019年12月,紫云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苏金龙和时任校总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刘振军为规避大额资金审批、监管,违规拆分工程项目并后补工程合同10笔,累计金额53.8561万元。2021年12月,苏金龙、刘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负责人王冬推动小王庄村相关复垦项目整改不力问题。2016年12月以来,王冬作为小王庄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拆旧区整理复垦项目镇级负责人,未按市验收组整改要求对灌溉系统完成通水,造成工程弄虚作假少埋设地下管线问题长期未被发现。2020年8月,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王冬重视程度不足,未亲自到整改现场进行监督,对有关整改情况不了解、不掌握。2021年12月,王冬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均发生在项目管理领域,涉及招标、审批、监管等多个环节。有的工作懈怠、疏于管理,对项目围标视而不见;有的明知规避大额资金监管违反工作纪律,依然“我行我素”“任性而为”;有的不履职、不尽责,推动项目整改行动迟缓、敷衍应付。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红线”无知无畏,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十分淡薄,懒政怠政不作为,决策任性乱作为,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