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工作规程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2-12-06 20: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提升派驻监督效能,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规定要求,结合驻在高校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工作规程(试行)》(简称《工作规程》)。

为增强《工作规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纪检监察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认真听取了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驻在高校党委及二级党组织、纪检组织的意见建议。《意见》共分5部分25条。

聚焦“两个维护”,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旗帜鲜明加强对驻在高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教育工作、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驻在高校党委及二级单位(部门)跟踪督办情况的监督检查,自觉、具体地担负起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学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强化“11种方法”,拓展监督途径。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以务实的好办法和管用的硬措施增强监督实效,确保监督不虚不空不偏。结合驻在高校特点和派驻工作实际,探索总结情况通报、参加会议、沟通协商、主动约谈、调取材料、调研检查、信息共享、分析研判、专题会商、执纪问责、请示报告等11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工作规程》将这些工作方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打好监督“组合拳”。

严格工作要求,构建监督闭环。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强化政治监督,既要监督是否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任务,更要监督是否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强化请示报告,《工作规程》强调,监督工作在市纪委监委联系室和相关部门具体指导下开展,重要时间节点、阶段性成果均要及时报告,涉及市纪委监委重点关注督办的事项,优先办理、办结报告,涉及市管干部问题应第一时间向市纪委监委请示或报告。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