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8-04 13:47  

   7月29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后,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高震、于清同志讲话要求和易璇同志总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本组信访举报工作现状,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全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讲政治的现实表现,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以见底见效的务实举措抓好落实。是规范信访秩序。研究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的途径和渠道,宣传和鼓励实名检举控告,严格规范信访举报行为;同时,扎实践行“纪检监察机关也是干部之家”理念,积极稳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二是完善信访举报制度。结合本组实际,细化完善信访举报各环节工作流程和制度规定,持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抓好信访举报工作贯通联动。在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上,加强和驻在高校信访部门联动;在检举举报平台信息录入上,加强组内信访举报岗位和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岗位联动,形成工作闭环;在信访举报转问题线索“后半篇文章”上,分工做好实名举报处理反馈,扎实开展对受到处理或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等工作。四是强化信访举报业务学习。将信访举报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纳入学习小组学习内容,推动学通、学精、学明白,不断克服“本领恐慌”,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促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