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严管厚爱淬炼过硬队伍提质强基擦亮派驻探头
2022-05-12 11:09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着眼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中承担的职责使命,强调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把强化自我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服务保障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的标准、严的监督、实的举措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市纪委监委印发的有关通报,在传阅自学的基础上,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讨论,并针对通报中的问题逐一对照查摆、举一反三、检视己身、反躬自省,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排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实际抓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教育。

一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从严带头示范。坚持以上率下领班子、带队伍、抓监督,由组长直接负责干部监督工作、副组长协助并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落实责任的完整链条。组务会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专题研究干部监督工作,定期分析干部队伍思想政治、遵规守纪等情况,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二是强化政治引领,从严夯实思想根基。常态化抓紧政治理论学习。长期坚持组务会、党支部集中学,组内同志深入自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长常态化与每位同志全覆盖谈心谈话,其他领导干部经常与分管同志交流思想,营造在充分信任中互相促进、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机制制度,从严扎紧篱笆。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组务会、组长办公会会议规则,严格问题线索处置和查办案件、队伍建设等“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健全“双向监督”工作机制。既履行监督职责又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与驻在高校的沟通,注意了解对纪检监察组干部的反映和评价。四是强化纪律建设,从严管理约束。经常加强纪律教育提醒,及时“修枝剪叶”,促进纪检监察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反思讨论,强化监督者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摔打锤炼。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政治本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压实领导干部把关责任,工作周密谋划、文稿精心打磨、细节反复推敲,推动纪检监察组干部树立严细深实理念,在精益求精中养成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习惯。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