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战疫有我众志成城 坚决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7 21:26   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面对突袭津城的奥密克戎,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支部班子示范带头,全体党员主动担当,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时间摸清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到位不越位、推动不代替、助力不添乱,紧紧围绕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组长亲自约谈提醒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位推动,压实学校党委做实物资储备、出入校人员管理等关系疫情防控大局的工作;另一方面建立日报协调机制,及时掌握一手情况,推动学校落实落细防疫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制发工作提示函并跟进监督,确保织密疫情防控网。

同时,积极投身志愿全市疫情防控主战场,在下沉社区要求传达后,支部全员提出“参战”申请,志愿中不计辛苦、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和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有的干部不辞辛苦,帮助居家隔离状态居民采买生活用品;有的干部挨家挨户敲门,帮助独居老人扫码登记;有的干部参与核酸检测现场帮忙引导维持秩序积极主动正向发声,支持基层防疫工作。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您身份证受累给我一下。”“您住几号楼几门?”“麻烦留一下您的手机号。”这是我支部干部崔亚男近日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家住疫情最严重的津南区,手臂骨裂工伤还未完全恢复,寒冬腊月寒风刺骨,这些都没有阻挡住她志愿服务的脚步,没有动摇她志愿服务的初心。1月9日早晨7:30就主动来到所在社区报到,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核酸检测系统瘫痪、志愿者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她冲锋向前、主动担当,在寒风中手动登记居民信息,直至凌晨。1月12日,在接到津南区委组织部电话通知,作为市派干部继续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后,她认真学习新的信息采集APP操作方法,积极服务贴码扫码、扫身份证、引导检测,从晚上19:00坚守至次日早晨7:00,连续服务12个小时,圆满完成防疫紧急任务。从其所在小区14日被划为封控区起,至今她已积极协助完成了近百户居民的入户核检工作。

“你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是社区居民对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份肯定,也是我们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期许。在这场尚未结束的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支部将进一步把握好战斗堡垒功能定位,擦亮纪检监察干部铁军的鲜亮底色,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闪光。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