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紧盯形势严防松懈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12-28 16:31  

高校寒假临近,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情况新特点的基础上,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和高校寒假、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新挑战。近日,与驻在高校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约谈等方式,对驻在高校防控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和疫情防控重点点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

一是坚决严防麻痹松懈思想。督促驻在高校严格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津南区相关部署要求,绷紧弦、沉住气,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方面是督促驻在高校进一步完善防控指挥体系,明确岗位职责,完善防控措施。结合期末考试和研究生考试等人员聚集频繁的情况,严格落实师生规范佩戴口罩、教室消毒通风等相关要求。同时细化寒假前后和春节期间校园管理、人员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另一方面是督促驻在高校强化值班值守。监督期末及寒假期间实行的校领导带班、干部行政值班制度,在确保24小时在岗的同时,严明工作纪律,特别是值班人员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处理程序。

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监督驻在高校严格落实我市对有西安、杭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我市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人员做到地毯式排查的要求。对相关人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通过对校门值守的监督检查,确保非本校人员进校严格管理,以及对入校人员查验“三件套”即测温验码戴口罩的情况。监督驻在高校对全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离津返津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的特点,督促驻在高校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

三是未雨绸缪,制定相关疫情防控预案。结合疫情发展情况,督促驻在高校制定相关疫情防控预案,不打无准备之仗。一方面是统筹谋划学生期末教学任务完成和离津返乡情况。提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及早谋划,科学安排师生返津、返校时间。另一方面是制定相关封控、管控预案,清点储备防疫防控物资,畅通应急响应机制,查验隔离点使用和管理情况,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通过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考场未能执行隔列就坐,师生不能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现场指出,驻在高校坚持立行立改,及时阻塞相关管理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