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推动与驻在高校协调机制从有“形”到有“效”助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2021-10-22 13:11  

 

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1020日,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在前期与驻在高校党委充分会商的基础上,与驻在高校党委共同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驻在高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驻在高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驻在高校党委通报了《津南法院对驻在高校某教师违法犯罪判决书》《驻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半年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主要做法》。我组通报了开展的关于驻在高校“一岗双责”履职情况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就驻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一步提出要求。驻在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党委逐一表态并提出下一步落实意见及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是落实今年4月我组与驻在高校共同出台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机制工作办法(试行)》的阶段性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协调机制从有“形”到有“效”。在落实协调机制的过程中,我组坚持责任上肩,立足“再监督”的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助力驻在高校抓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同时握好问责利刃坚持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听取学校党委专题报告,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同时,通报我组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见建议,推进同向发力。协调机制的顺利实施是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成果,是推动驻在高校强化担当履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合力重要载体。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