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开展主题实践 传承革命精神
——驻津职师大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 《长津湖》
2021-10-11 08:40  

近日,驻津职师大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长津湖》,作本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

观影前,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通过回顾革命历史,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升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的动力和信心。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 讲述了71 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了战场态势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观影中,全体党员被宏大的战争场面、艰苦的战场环境、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特别是“冰雕连”战士冻死战场的场景,在每个人心中都树立起了英雄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丰碑。

电影中表现出的革命先烈为祖国、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都让党员干部们感到钦佩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建设,中国面貌日新月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