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陈敏尔在西青区调研: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
2023-03-31 14:46   市纪委监委网站

陈敏尔在西青区调研: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8:00 来源: 天津日报

陈敏尔在西青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

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

3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西青区调研。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领导王旭、朱鹏参加。

陈敏尔首先来到位于西青开发区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制造流程、产品销售等情况。陈敏尔强调,集成电路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枢纽,有关区、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领军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增强配套能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

天津华宁电子有限公司创业29年来专注煤矿井下现代化智能建设。陈敏尔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就产品研发、技术应用、设备更新、安全性能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陈敏尔勉励企业要牢牢把握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做优核心技术,潜心开拓市场,集聚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展煤炭信息数据分析、安全管理服务等业务,着力打造煤矿井下智能设备制造领域新优势。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陈敏尔详细了解食品药品市场销售情况,并察看自动生产线,与食品检验、中成药研发人员亲切交流。陈敏尔对老字号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坚持走数字化标准化网络化发展路子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和有关部门用现代化理念改造提升传统行业,讲好津门老字号故事,擦亮“津”字招牌,让老字号发展得更好、传承得更久。

陈敏尔来到西青区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平台建设应用情况。陈敏尔强调,要紧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向,坚持上下游协同,发挥重点企业带动作用,推动研发制造、产业配套、售后服务等全链条发展,优化智能服务平台,拓展应用新场景,不断提升整体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科技研发、工业设计、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链条延伸和价值增值,提升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要加强对老字号品牌的保护和传承,提升产品质量,深挖文化内涵,在保持老工艺、老传统、老味道的同时,与时俱进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渠道创新、营销创新,以优良的品质赢得老百姓的口碑,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打造更多“百年老店”。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察实情、谋实招,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培育更多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专精特新”企业。

市有关部门和西青区负责同志参加。(记者刘国栋魏彧)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