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关注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信访举报 | 全文检索 
 首页 
 要闻关注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访举报 
 全文检索 
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9 15:40   廉韵津沽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1:29 来源:天津日报

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天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各高校要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会议讨论天津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计划,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立务实管用之法,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提高立法质效。抓好法的执行落实,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会议讨论天津市村社区星级管理办法、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强调要站在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高度,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一肩挑”成果,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推动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树立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讨论天津文化中心主题社会宣传集中展示核心区设计方案,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体现时代特色,努力打造社会宣传亮点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彧于春沣)

关闭窗口
站点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555      88181503